annlwj

【逸真】 一生所爱 · 终章

辣眼睛的小号:

*完结撒花~


逸真同人本,《一生所爱》正在预售:请戳我


(十九)万里河山辉煌,携手同归同去


 


等到四人终于平静下来,两两对坐着的时候,过去的羽还真沉吟片刻,抬头望方才未完全启动,因而又恢复原样的机关,眯起水色眸子低声说道:“师父制造此物的本意,是为了保全苓姐姐,也是为了对抗花神——”


“苓姐姐乃是花神托身,如若被命运所操控,很容易就会化为飞灰,师父希望若有这一日,这个机关能够启动,将苓姐姐重新救活过来——因而那枚金羽印记,承载了机关的力量,可以对抗星流花印记。”


听到他说出这机关,可以对抗星流花印记,坐在他身边的人,骤然想到那时化身片羽,却保持了自己的神智。


因心系之人非是花神,所以在保持清醒下,他不会再有真心一吻,反而让附在身上的片羽,直接就这般灰飞烟灭了,导致花神暴怒之下惩罚他,将他和羽还真都推入此处,让他去做一个选择。


“所以那个时候,我清醒过来,是它保护了我?”


他身边的羽还真,闻言迟疑了一下,仿佛有些难言之隐:“说是也是,说不是……也不是。因这机关想要逆天而行,所以要想启动它,就要付出惨重的代价……启动这个机关,需要有人活祭,作为力量的源泉——金羽之中的力量,是死去那个人的力量……”


 


“打开机关的时候留在里面的,本来就该是制造者……一旦机关打开光幕升起,就无人可以撼动,再说什么都没有用了,当初我不是故意那样,要是早就知道的话,我……”


他的话还没有完全说完,就察觉到身边人的注视,禁不住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只好怯怯望着他,却被人拉了过去,得到一个落在额上的吻。


黑发羽皇看见他们这样,不由轻轻啧了一声,稍稍偏过眼睛眨了眨:“如今这样的情形,我们下一步……要怎么办才行?”


“此处并非我们的世界,而是花神设下的陷阱。”


白发羽皇垂下眼帘,望着怀中的影子,手指抚过他的发丝,缓缓开口说道:“可一旦死去,就真的死了。”


“现在看来,再度开启阵法,是唯一破局的选择。”


黑发羽皇一边说着,一边展开了双翼,手指抚摸过机关上,复杂纠缠的纹路,霍然飞至半空之上,帮着羽还真再半空中,研究一番又飞落,神色笃定的重新坐下,抬头望着坐在对面,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容,微微眯起眸子开口说道。


“若是不试试看……怕是一辈子都走不出去。花神的目的是你的魂魄,如若我们四个都在阵法内,最好的结果莫过于我们,都牺牲掉部分魂魄,互相补足对方后,你我魂魄融合一起,还真这边也是一样——”


白发羽皇稍稍扬了下巴,若有所思的望着他:“你会愿意?”


黑发羽皇嗤了一声,看了一眼身边的羽还真,愈发收紧了自己手臂:“识时务者为俊杰……我若是不同意你我融合,想必你就算只剩下魂魄,也不会善罢甘休的——谁知道你还有什么主意,万一害的我和还真出不去怎么办?”


被他搂在怀里的人,闻言脸颊顿时红了:“陛下……”


不等他说出下头的话,黑发羽皇垂下面容,手指抚了抚他的唇角,目光复杂的低声说道:“而且他这么心软,要是我真的不管你们,他也不会眼睁睁看着你们去死。”


 


“借助花神幻阵崩溃之力,最终反倒可能让你我共存——韶舞辛辛苦苦要害人,却白白做了嫁衣裳。”


白发羽皇挑了挑眉,没有回答他的话,与身边人相视一眼,望见他对自己露出笑容,眉间的阴郁陡然消散,化为一片释然之色。


“开始罢。”


 


再度由羽还真亲手开启机关,望着光幕第三次在眼前升起。


哪怕明知道这不过是幻境,他们仍互相握紧了对方的手指,唇角紧跟着露出了笑容。


然而不等到下一刻,四人身影被灿金的火焰席卷吞噬,霎时消失在灼然的光芒中。


这一次,不论是怎样的结局——


你我相伴,绝不后悔。


 


黛青色山峰被阳光照亮,连绵的远山山涧之中,山崖之下的泥土上,无数的桃花伸展枝桠,簌簌的落了一地花瓣,微风吹响悬崖之下,因掉落破碎开来的铜铃,发出喑哑的叮当声。


终自漫长黑暗中睁开眼睛时,只见粉白花瓣落在脸颊之上,他的神色先有些许的怔然,随即又立刻想到了什么事,下意识朝着自己身边看过去,不出意外看到自己怀中,正闭着眼睛熟睡的那个人。


望着那人安静的睡脸,他极轻的吐出一口气,手指拨开他颊边花瓣,低头去吻他微微嘟起,比桃花颜色还要鲜艳的唇。


被他吻住的人突然哼了一声,察觉到什么般皱了皱眉,才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眼神一点点清明起来,定定的凝望着近在咫尺的人。


吻他的人直起身来,手指抚过他的唇角,声音沙哑又低沉。


“醒了?”


他怀中的人凝望他一会,陡然露出一个灿烂笑容,忙不迭点了点头。


“……真傻。”


看着他这般笑起来,抱着他的人啧了一声,目光却愈发温柔,说罢抬头看向悬崖上,雾气弥漫的远方,极轻的低笑一声道。


“不知时间到底过了多久,我们不知消息,羽宫那边怕是已等急了。”


 


两人一同在花树下站起身,刚准备展开背后双翼,羽还真却陡然低身,不知道在地上找什么,风天逸侧过头看他,幽蓝双眸转了一圈。


“……干什么?”


羽还真头也没抬,光顾着低头找东西,很认真的回答道:“没想到会在这里醒过来,我想起幻境里的机关,跟我当初做的那一个,几乎真的是一模一样,那机关真的特别精妙,我想要找找看,有没有机关残骸……”


一听到那个机关,羽皇陛下挑了挑眉,霍然抬步上前,一把把他拽起来,扣着他的下巴,定定看了他半晌后,压低声音冷冷道:“机枢剩下的还有那么多机关,以后不许你再盯着这个!”


羽还真呐呐的看着他,眼神略微有点犹疑,在对面的人挑眉时,忙不迭开口应下:“……我知道了,陛下。”


羽皇陛下这才罢休,松开了扣着他下巴的手,拉着他朝花树外走去,快要展开双翼的时候,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,回头定定望了一眼。


“等到明年这个时候,我们一起回来看桃花。”


羽还真听到他的话,立刻点了点头,片刻之后想到什么,迟疑的问了一句:“那……能带上苓姐姐和姐姐吗?”


话音未落,换来一个瞪视,和一个戳脑门。


“……放肆,居然敢提要求!”


被他戳的脑门疼,羽还真顿时求饶,抬手捂住额头,可怜兮兮看他:“陛下……”


羽皇轻哼了一声,算是暂时放过他,又抬起手来,重新握住他的手。


“明年的事,明年再说。”


 


他们相伴着走出盛开的桃花林,走到姑射山深处的悬崖上,相视一笑后同时展开双翼,霍然飞至半空中停驻,桃花轻粉簌簌如雨般滑落,微风带着淡淡芬芳传出很远。


朝阳一点点洒下金色光芒,照亮了展开翅膀比翼而飞,朝姑射山羽宫方向而去,两个携手的羽人颊边笑容。


便在那个时候,微风拂过脸颊,扬起花朵芬芳,天穹白云飘散。


万里河山铺卷,金光耀眼,一片辉煌灿烂。


 


【一生所爱·全文完】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一生所爱今天终于划下句点,不知道你们是否满意这个结局,反正我觉得还写的挺爽的【瘫】,这个坑其实一度因为三次元太忙,我想要弃坑不写了,然而最终还是坚持下来,感谢所有喜爱磕逸真的小伙伴,是你们不懈的评论和红心蓝手把我拽回来了_(:зゝ∠)_


一开始写一生所爱时,我和 @琉璃挽玉 面基了一下,她不断的激励我催促我写来着……你们该感谢一下她23333中途还有基友 @木一一™ 剪刀手太太 @包子苏 和好多位我很喜欢的太太也给过我激励,真心感激并十分感谢你们,你们拖着我走完一生所爱的这条小路,不然我走不动的【瘫】


关于出本这件事我真的很早就思考过,因为这篇文产出的太过于艰难且辛苦,我自己是本来想做几本,送给自己和亲友当纪念,但是看你们好像都很喜欢的样子……


我也就不藏私了,直白的告诉你们,一生所爱已托付可靠的工作室,我可以瘫到天荒地老了【瘫】,明天工作室会开本宣和预售,相信你们很快就能看到本子和我一起活跃23333


感谢所有能读到这里的小伙伴,我不会放弃磕逸真的【我觉得自己还能磕一万年】【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对胃口好苦恼】,只是真的太忙了以后可能会放缓更新速度,我连肝了两个月也累的不要不要的……


那么,我们下篇逸真再见ヾ( ̄▽ ̄)

评论

热度(44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