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lwj

【衍生】【番外1】愿亲见你陷于爱情

让我为你讲个故事吧:

点梗都好可爱wwww总结了下大概是这几个




1、小朋友吃醋←这个正文里会有,如果要单一个番外的话,点梗的姑娘们是想要甜甜的还是酸酸的?


2、kiss cam←可爱


3、张先生在小朋友身边想方设法各种闷骚地秀存在感,然后被撒和大老师他们几个花式吐槽←hhhhh


4、小朋友各种花式怼老张←老张:有种我能反杀的错觉(????)


5、初见←这个其实有点虐的


6、被狗仔拍到←这个正文里会有,应该不远了




其实1、5、6本来我就打算写来着


剩下的2、3、4我试试看吧,都还挺可爱的








 @EraserRain 




 


【番外】kiss cam


 


从黑而沉的睡眠中醒来,窗外有熹微的月色,白而透亮,照得身下一片晃动的光影。


屋外有灯。


他动了动欢/爱之后显得笨拙的身体,恼于又一次配合了对方的疯狂。


两人正式确定关系以来,第一次分离这么久。


他在影视城拍戏,呆了整三个月。张先生各处飞,一次在浦东机场落脚后驱车赶来,车停在暖黄的路灯下。夜里十一点,横店灰蒙蒙的天,很冷,他见他薄薄的风衣在凉风中——显然是从别国回来。眼眶下有看得见的疲倦,靠着车门跟他打招呼。


男人困得话都懒得讲,把他拉进车去,吻住了他。他挣扎了下,被狠狠抱住,像是发泄要揉进身体里要融入骨血里永不分开,如同对待荒漠或戈壁里唯一的活物拧着他的肩膀确认他的存在。他平顺着呼吸,看他一言不发,看他沉沉睡去。


调高了暖气,陪着他,在路灯下,车厢里,时光漫长而叮咚,窗外仿佛静止——连带路灯下的灰尘。一个小时之后,他接到了张先生助理的电话,轻声垂着眼答了几句,过一会儿才把他叫醒。在困倦的不堪的睡眠之后,他陪着他在驾驶座上愣愣地出神,之后目送他的车离开,又赶往机场,奔赴下一场。


手心里栖息着他塞来的车钥匙。


几个月的戏拍完,张先生刚好从法兰克福赶回,两人的时间和步点都被刻意地调整到完全相同。他怎样都不肯在车里,张先生按灭了伸出车窗去的烟,侧脸线条看起来疏离又温热,带着未收敛的少年气和张狂的自持。关上门之后直接把他压在玄关上,顶/弄了半天。


两人都精疲力竭,发泄完后精神亢奋身体困倦的张先生才找到了确实的睡意,抱着他,手上攥着他的手腕儿,姿势别扭地一同睡去。


 


他在客厅里,一盏调得很暗的落地灯下,很放松也很无谓的样子,沉默地看着书,过了很久才翻过一页。


窗外的月色,透过落地窗,停在他的侧脸。


他听着时光如同月色,推举着他向前,不增不减地流淌着清辉。


跪坐过去,帮他调亮了灯光,说太暗对眼睛不好。






张先生没应声,拉着他的手腕儿。乱七八糟的时差折腾得他睡眠紊乱,醒来见着他的睡颜,有点心思想做些什么,又不想扰他,起身来客厅,见他折了一页的书,拾起来看了看,不想就看到了现在。


挑了几句,念给他听。


 



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。 
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——不营字造句,不和梦交易,不被时间、欢乐和逆境触动的核心。 


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。 



 


张先生的声音很好听,刻意压低的温和的声音,不疾不徐,缓慢地在夜里举重若轻地温柔着,就算抓不住世界运行的轨道却还是按照自我地生活,有那样的闲适和坦然。


他抱着他,问他还记得上次塞给你的钥匙吗。小朋友想起身去找,被他拦了下来,他环着他的腰,说那是一把车钥匙,车就放在波士顿。


“那天路过时看到的,那是我买过最便宜的车。”他说,“也没什么,不是限量款也不是经典款。跟司机说停下来,我去做件事。那时的我,在想开着车,车上放着最老的摇滚,带着我的小朋友,从波士顿一路自驾,去看节前的篮球赛,或许还能开去休斯顿看看。只是这么想想,就买了下来。买完之后又觉得有点傻。”


——你想不想,陪我去休假。


 


 


小朋友的经纪人正忙着找节目填档期,接到电话说不用了。


张先生思考了下,还是决定敲打一句:“他是不工作明天会饿死吗?”电话那边传来经纪人的一贯回答,惶恐中带着点恰到好处的恭维。张先生扯起嘴角冷笑,也不要他猜,清清楚楚表达了自己的意见:只要他不饿死,你能送他囫囵个儿回来,就够了。


他最近脾气不太好,前一阵没日没夜的工作完全是在补之前的漏,五大洲的港口他几乎都跑了个遍,不间断地回应美国无休止的质询。懒得维持大少爷做派,也懒得修饰偶有的暴戾,公司里每个人都小心翼翼。连Jessica都委婉地提醒他,应该出去劳逸结合一下。


刚好小朋友打来电话,他看了看会议室里噤若寒蝉的下属,接了起来。


小朋友似乎正在收拾东西,问他车上有没有cd播放器,因为刚好从家里翻出来很早以前两人去买的旧碟,里面还有最初盘的《Revolver》。




“你说要听老歌的。”




他笑了,说,宝贝儿你知道汽车工业会落后其他产业十年的,你就是带黑胶片去我也能给你找个能播的老车。突然心情大好,扫了圈会议室,仁慈地放他们回去反思。


好像突然从一张旧cd里突然就窥见了美东洲际公路的落日,从一场片段中预见了未来波澜壮阔的欣喜。


 


 


 


小朋友偶尔帮他看地图,他开,会换一下。


——他不怎么愿意,小朋友开车实在慢,几天下来他几乎不见他超车,所以大部分时间他的小朋友还是被安置在副驾座上,玩儿手机或者与他聊天。他偶尔逗他,把抽了一半的雪茄塞进他的嘴里,或是咬过滤嘴的半支烟按进他的口中,在小朋友的挣扎中,笑他。


小朋友出行前做了功课,带着一本黏满了标记纸的、很厚的旅游册子,把脸埋在册子之后微笑。他倒是无所谓,笑他是不是把看剧本的劲头用在了这上面。


他们在落日下接吻。


开过森林,如盖的林木像是要把天空拉下来。小朋友每晚会整理架在车头的行车记录,挑几张漂亮的景给他,他把照片转发给自己那位不好搞定的岳母——她曾经预言过他们不久便会分离。小朋友后来知道了他和母亲的关系并不如他所见的融洽,问他,你这样气我妈妈对你有什么好处。


他想了想:爽。


 


 


车开到北卡,正逢杜克和北卡死敌交锋,满城狂热,几十万人涌入,几乎找不到一个住的地方。他没有提前订酒店,毫无遗憾地跟他说,两个选择,帐篷或者睡车上。




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e4e327a958d9


 


 


他在漫天欢呼声里,问他还处在震惊中的小男友。


“要不要在这里,和我结婚。”




毕竟时光和距离,都已经不能阻隔他的爱。


还有啊,我早就想向天下人炫耀的心情。


 


END


 




张先生念的那首诗是博尔赫斯的《我拿什么才能留住你》


其实原文完全不是那个意思,只是觉得那几句挺美的

评论

热度(57)